《山地学报》(Journal of Mountain Science)ISSN 1008-2186CN 51-1516原名《山地研究》(Mountain Research)1998年改为现名。

《山地学报》(Journal of Mountain Science)由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和中国地理学会共同主办、中国地理学会山地分会协办的山地研究领域的综合性学术刊物,19833月创刊,科学出版社出版。为中文核心期刊、中国自然科学核心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和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源刊,已入《万方数据资源系统(ChinaInfo)数字化期刊群》http://www.chinainfo.gov.cn/periodical/,并入编《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和《中国期刊网》。本刊被地理科学、资源科学、农业科学等多种文摘类刊物收录,曾获全国、中国科学院、四川省、中国地理学会优秀科技期刊奖。

  本刊与国内外200多个相关专业的科研单位、大专院校及其相关期刊建立有密切联系。

  本刊是目前我国唯一专门报道山地科学研究理论与山区开发、环境整治、灾害防治、生态建设实践相结合的综合性科技期刊。内容涵盖自然科学与人文科学两大门类中的与山地有关的多学科知识,重点报道和发表山地资源开发与山地生态环境演变、山区工程建设与山地灾害(崩塌、滑坡、泥石流、水土流失、山洪等)防治、山区社区发展与城镇规划、山区经济发展与产业结构调整等领域的理论、应用技术、研究和实验方法、管理经验等方面的内容和文章。适合于从事上述工作的科技人员、决策者、管理干部和大专院校师生阅读、参考;适合于各级综合图书馆(室)、政府的国土资源、水利电力、农林牧等部门的资料(信息)室收藏。

 本刊2000年由季刊改为双月刊2001年起改用国际标准大16开本,每逢单月15日出版,正文128页,不定期配有彩图。每期定价10元。由四川省德阳市邮电局发行,全国各地邮局均可订购,邮发代号:62-90,也可来函直接向本刊编辑部订购(免邮费)。    

  

《山地学报》编辑委员会

 

  问:施雅凤 刘东生   陈述彭   孙鸿烈  李吉均  李文华

  编:钟祥浩

 主编:吴积善  艾南山   洪(常务)

执行主编:谢 

责任编辑:冯海燕

   

地    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二段10

     中科院成都山地所《山地学报》编辑部

人:冯海燕

邮   编:610041

电   话:(028)85223826

传   真:(028)85222258 

E-mail:hyfeng@imde.ac.cn